关闭

HELLO!

您好,我们为您提供了多种登录方式:

  • 银行登录
  • 其他方式

HELLO!

尊敬的自然人用户,您是否要进行以下业务?

云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

登录
您好,遂宁工商 李静    [我的待办137]    [退出]

欢迎使用云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

    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指申请人通过本网站,以经电子签名的电子文件形式提交申请,登记机关在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公示和归档的登记方式。

    温馨提示: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在网上登记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1、申请人及拟设立企业的全体人员(包含法定代表人、股东、董事、公司高管)应当持有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银行发放的有效U盾(工行、农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云南省农信社、招商银行);2、上述人员均已在云南市场监管网上办事大厅注册过有效用户并实现银行U盾认证;3、拟设立公司,需有真实、合法、有效的住所(经营场所);4、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前,应先办理名称预先登记(名称预先登记可在网上自主申报),名称自主申报通过后,方可办理设立登记。

您可以滚动鼠标滑轮查看下方内容

名称申报

    云南省自2018年起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自主申报名称,系统即时给出申报结果,无需人工预先核准,由申请人自主判断、自主决定、自主申报,并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名称申报成功后,如选择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进行设立登记的,请先到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云南省农信社、招商银行)办理有效数字证书(U盾)。

您可以滚动鼠标滑轮查看下方内容

设立登记

    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前,应先办理名称预先登记,名称申报通过后,方可办理设立登记。

    2020年3月17日起,昆明地区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法人电子营业执照签名模式,无需预审及现场提交材料,其他州市全自然人股东的采用全流程网上登记,含法人股东的仍采用预审模式登记(预审模式即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申请,经市场监管部门预审通过后,需打印全部申请材料,经所有法定有权人签字盖章,提交至企业所属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机关窗口进行审核。)非公司企业法人类型登记业务依然为预审模式,具体请以系统为准。

    2020年12月31日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开放申办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业务,采用预审模式登记。

您可以滚动鼠标滑轮查看下方内容

变更(备案)登记

    已成立企业的变更(备案)登记请采用工商联络员方式登录,或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申请人依次填写企业变更(备案)信息,经市场监管局预审通过后,需打印全部申请材料,经所有法定有权人签字盖章,提交至企业所属市场监管局登记机关窗口进行受理、审核。

    2020年3月17日起,昆明地区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法人电子营业执照签名模式,无需预审及现场提交材料(其他州市仍采用预审模式)。非公司企业法人类型登记业务依然为预审模式,具体请以系统为准。

    2020年12月31日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开放申办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变更(备案)登记业务,采用预审模式登记。

您可以滚动鼠标滑轮查看下方内容

注销登记

    企业注销登记请采用工商联络员方式登录,或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网上注销登记申请经市场监管局预审通过后,申请人需打印全部申请材料,经所有法定有权人签字盖章,提交至企业所属市场监管局登记机关窗口进行受理、审核。

    2020年3月17日起,昆明地区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法人电子营业执照签名模式,无需预审及现场提交材料(其他州市仍采用预审模式)。非公司企业法人类型登记业务依然为预审模式,具体请以系统为准。

    2020年12月31日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开放申办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注销登记业务,采用预审模式登记。